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新征程上出新彩系列评论②凝心聚力干为先
​政贵在行,事成于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干群的苦干实干。
新征程上出新彩系列评论②凝心聚力干为先
作者:本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1-08-19 07:54:01

政贵在行,事成于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干群的苦干实干。

近来,在全市上下奋力实现下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我们先后突遭汛情、疫情侵袭,面临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考验。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做好当下工作、实现发展目标,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用实干凝聚起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强大动力,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想干的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自觉,才会有行动上的积极。打赢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我们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坚持干就干早、干就干快、干就干好、干就干出最高标准;要自觉干事、主动作为,围绕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实“三大建设年”等工作不断发力,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受到的损失补回来。 

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敢干的魄力。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过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的新征程中,要勇于担当、干出魄力,在全市形成人人愿担当、人人敢担当、人人争担当、人人会担当的局面;要站位全局、善于创新,在担当创新中锤炼过硬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市营造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坚持“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导向,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党员干部敢涉险滩、敢闯敢干的魄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锤炼本领,进一步提高会干的能力。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想干、敢干,如果没有能干会干的本领,没有快干的紧迫感、干好的高标准,工作就难以有效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对标先进找差距,把从省内先进市县中汲取的经验用于开封实践,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抱定必胜信念,埋头苦干实干,扎实做好下半年“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要把握关键,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全力抓好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紧日子保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为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根本保证。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十四五”开局之年已经进入第三季度,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各项工作,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