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一师附小开展“致敬英雄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从现在起,学习立志、学习做人,努力成为雄心壮志,灵心巧手、身心两健、怀心若谷的新时代好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市一师附小开展“致敬英雄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邵滢 邵华 发布时间:2021-08-18 09:19:15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邵华报道“从现在起,学习立志、学习做人,努力成为雄心壮志,灵心巧手、身心两健、怀心若谷的新时代好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跳绳。在运动中,我学会了坚持,锻炼了身体,收获了成长。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向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们学习,从小立下大志,好好学习、强健体魄,长大为祖国作出贡献。身心两健,强国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旭日东升、光辉灿烂。青年可期,中国未来可期!”

连日来,市一师附小推出的“致敬英雄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吸引了该校全体学生踊跃参与。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其英雄共同的历史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是孕育英雄、激发英雄主义与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民族感情与国家意志不可或缺的历史文化土壤与内生力量。

据了解,市一师附小抓住契机开展致敬英雄主题教育,倡议该校学生收看新闻,了解防汛进展;关注时事,居家配合防疫措施;聚焦奥运,在屏幕前为奥运健儿加油。同学们纷纷用画笔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用誓言坚定学习英雄的决心。

市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告诉记者,面对汛情,防汛救灾人员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工作者舍小我、为大我,用初心践行使命,将白衣做战袍,化知识为力量,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最美的白色风景线”;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迸发出中国力量,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

没有英雄的国家和民族是没有希望的,缺少英雄文化的国度和民族是诞生不了英雄的。该校师生纷纷表示,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选择用生命、用最炽热纯净的初心,为身后的亿万“亲人”挺立成英雄的模样。今后一定学习英雄,致敬英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