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守好开封“西大门”
8月11日,示范区疫情防控第5督导检查组来到连霍高速路口交通卡点,督促值班人员严守纪律、履职尽责,落实好测温登记、双码查验等各项工作。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守好开封“西大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08-13 17:47:13

微信截图_202108131718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这个卡点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值守,有没有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出人员有没有按规定测温、扫码、消杀……”8月11日,示范区疫情防控第5督导检查组来到连霍高速路口交通卡点,督促值班人员严守纪律、履职尽责,落实好测温登记、双码查验等各项工作。

这只是督导组下去督导检查时的一个缩影,示范区是开封疫情外防输入西部防线的第一道关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对连霍高速、郑开大道等进出口疫情防控卡点的督导检查,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守好开封“西大门”,筑牢防疫“第一道屏障”。

连日来,该区整合“1+1+N”监督方式,即“专项监督+日常监督+N种交叉监督”相结合,创建“1+3+N”工作机制,即绘制1张工作运行图、建立防控责任清单、问题办理清单、整改落实清单3个清单,通过日通报、日点评、日复查等N种方式,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梁苑育新街西口卡点,上下班高峰时段人流大,难以管控,建议增设卡点……”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该区第五疫情防控督导组与梁苑街道一起分析研判,通过统筹考虑路段选择、搭建位置、人员配备等各种因素,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增设了交通管控卡点,并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无遗漏、无盲区。

目前,该区成立的五个督导检查组直插基层、深入一线,督促各乡(场)、街道及行业部门规范设置交通卡点、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面加强人员管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对大数据推送协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并登记造册及时上报。同时,深入各行政村(社区)实地走访,查看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并对上报数据进行核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发现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的,一律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全区共督导检查867个点位,发现问题233处,整改到位220处,组织处理5人。

“疫情防控以来,各个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守好开封“西大门”,既督又战保民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该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雪征说道。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