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推动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和高效廉洁,近日,全市审计系统及时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确保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真正用在受灾群众身上、真正用到“刀刃”上。  组织实施环环相扣,扛牢审计监督责任。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8-11 08:26:22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推动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和高效廉洁,近日,全市审计系统及时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确保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真正用在受灾群众身上、真正用到“刀刃”上。 

组织实施环环相扣,扛牢审计监督责任。该局迅速组织各级审计机关成立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组,及时召开审计动员部署会,明确各审计组围绕资金和物资的接收、分配拨付和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调查,审查资金物资筹集管理台账、发放领用流程等,切实保障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的及时性和效益性。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监督服务并举。该局将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监督和服务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深入防汛一线,查看防汛救灾款物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并提出整改建议。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增强监督合力。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对接联系多个经办单位,向资金使用主体单位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防范违纪违法风险隐患;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社区家庭走访调研,了解防汛救灾资金分配计划及使用去向;建立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统计台账,确保专项资金真正服务于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