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一个被隐瞒的故事
8月2日上午,两位女士手捧“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鼓楼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向民警朱轩阳表达她们一家发自肺腑的感谢,同事们这才知道了一段被朱轩阳隐瞒的故事。
一个被隐瞒的故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8:54

a9d11e19546325826a9c33ba66c7719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8月2日上午,两位女士手捧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来到鼓楼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向民警朱轩阳表达她们一家发自肺腑的感谢,同事们这才知道了一个被朱轩阳隐瞒的故事。

事情还要还原到十几天前。7月19日20时许,天降大雨,已经为防汛救灾连续工作36个小时的朱轩阳,行至中山路四面钟路口南边,突然发现一位年约7旬的老太太正在路边东张西望,连雨伞也没有。朱轩阳立即跑上前,把自己手中的雨伞遮在老人头顶,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

老人说,她原本是出来找孙子,结果,由于雨下得太大,她不但没找到孙子,自己也迷路了。得知老人就住在省府西街,朱轩阳马上搀着老人送她回家,可是,老人不知是因年龄太大还是被大雨搅乱了意识,他们在不算太长的路段里反复几趟,老人竟找不到自己的家门,朱轩阳问老人家的门牌号、家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老人也一概回答不出。

就这样,朱轩阳搀着老人一边冒雨寻找,一边耐心启发,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终于想起了孙子的名字,朱轩阳立即联系西司门派出所民警陈龙,请求查询,在陈龙帮助下,又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

老人的孙子闻讯赶来,见朱轩阳为给老人遮雨自己却被淋湿,万分感动:“俺奶记忆力不好,常犯糊涂,全家人都找她一个多小时了,正要报警,恰好接到您的电话。要不是遇到您,这么大的雨,她又迷了路,后果不敢想啊。”

这件事,朱轩阳对谁也没讲,但老太太的家人一直记挂在心,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朱轩阳的身份,于是特意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