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倾力支持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豫军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支持受灾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参与防汛救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主动作为,精准支持防汛救灾。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倾力支持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宜建军 发布时间:2021-08-03 09:13:55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1)(2936424)-20210803090406

全媒体记者宜建军报道 近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豫军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支持受灾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参与防汛救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主动作为,精准支持防汛救灾。 

前期的暴雨期间,正值银行每月贷款收息日。为彰显社会担当,中原银行总行为帮扶受灾严重地区小微商户共渡难关,为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许昌、开封等7个市的商超贷客户减免利息30天。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还将本月个人贷款还款日延长至2021年7月28日,并对所有个人贷款客户推出7天延期还款服务,在延期还款期内免收客户的利息及罚息。 

暴雨过后的7月21日上午,中原银行中支行主动对接鼓楼区政府,及时将5台抽水泵送达积水路段开展作业,受到该区负责人的感谢和赞誉。 

在知悉尉氏县北康沟河的汛情后,中原银行尉氏支行快速反应,主动请缨。该行行长刘骞率领支行12名男员工奔赴防汛救灾一线,连续两日埋头苦干,装运沙袋,全力加固防洪堤(见右图。全媒体记者  宜建军  摄)。为了解决政府急需防汛物资的问题,刘骞还派专人到市区紧急购买编织袋1万个,第一时间送到县应急管理局支持抢险工作。 

7月23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由该行党委和工会牵头,组织防汛救灾捐款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短短1天内,该行就组织个人捐款12万余元,第一时间报送总行,为河南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一分力量,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坚持在一线防汛救灾的同时,还为受灾比较严重的洧川镇、庄头镇、水坡镇送去300余箱矿泉水、100余箱方便面、14箱火腿肠等食品,解决了受灾群众的饮食问题。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组织人员,为尉氏县水坡镇一中、洧川镇许寨村受灾安置点送去240件饮用水、10箱火腿肠、60箱方便面等救灾物资。 

7月21日下午,中原银行祥符支行行长王金思带领部分员工,对辖区内的防汛驻点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为防汛人员送上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向一线的“战士们”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