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李莉方: “空中”救援通道中贡献巾帼力量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郑州、新乡、卫辉、尉氏防汛救灾过程中,远在上海的杞县籍复旦大学博士李莉方从7月20日起,发布近1000条救援信息,搭起“空中”救援信息桥梁,让待救者和救援者之间精准对接。
李莉方: “空中”救援通道中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少冲 发布时间:2021-08-03 08:35:12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报道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郑州、新乡、卫辉、尉氏防汛救灾过程中,远在上海的杞县籍复旦大学博士李莉方从7月20日起,发布近1000条救援信息,搭起“空中”救援信息桥梁,让待救者和救援者之间精准对接。 

在包括《待救援人员信息》(火爆网络的“救命文档”)、驰豫等在线共享文档和相关的十几个救援信息发布群里,都有李莉方的加入。 

“每天面对着许多救援信息,情况紧急,时间很紧张,感觉很揪心。”有时她自己顾不上信息的发布,便直接给他们打电话或者微信询问情况,再沟通救援队,让救援队直接去施救。在李莉方和众多爱心志愿者编辑的这些在线文档里,哪里需要救援,哪里会提供临时休息点,哪里危险需要绕行,都清清楚楚地显示着。 

“面对灾难,提供帮助并不是非你不可,别人也会去做。如果所有人都作为看客,那别人永远都是别人。”李莉方说这番话时语气是坚定的。 

在参与的好几个救援信息发布群中,李莉方被通过图片、视频、文字传递出来的爱心善举感动着。“山西一位叫郭一鸣的大哥给我发来信息,说他在卫辉救援时断了根肋骨,无法再继续坚持救援下去,心里感觉很愧疚。当时这位大哥已经救出了489名被困人员。”李莉方说。 

正是有了像李莉方这样许许多多和受灾群众心贴心的幕后英雄,有了他们架起的这座“空中”救援通道,我们的救援工作才能更加精准高效开展。就像网友们致敬幕后的他们一样:“河南人民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