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8月2日下午,市长李湘豫深入市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李湘豫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8-03 01:06:42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8月2日下午,市长李湘豫深入市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当日,李湘豫来到西郊乡卫生院,听取了疫情防控救治专班关于集中隔离点启用情况汇报,查看了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亲切慰问了与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在市中医院,李湘豫来到发热门诊,详细询问接诊流程和院感防控措施,了解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和高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外防输入”,避免在就诊及核酸检测中出现感染情况。在劳动路农贸市场,李湘豫听取了市场冷链专班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查看冷链食品检测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做好环境消毒、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加强人员防护,管控好冷链食品和进口商品,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在工业办事处新曹路社区轴承厂家属院,李湘豫听取了党建基层专班关于社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汇报,要求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来到开封火车站,李湘豫听取了交通管控专班关于入汴重点人员筛查、外环境消杀情况汇报,要求重点抓好出入市交通卡点管控,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李湘豫还分别听取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顺河回族区和禹王台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湘豫强调了五点意见:要落到位,保持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政令畅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项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快决断,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又要当机立断,关键时刻不能有任何迟疑、延误,必须果断采取措施。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管控,突出快、狠、严、扩、足五字诀,即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备足隔离场所,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同时,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控,落实省委停、关、限等措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建屏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尽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督查,督查专班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