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尉氏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8月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尉氏县,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高建军在尉氏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8-02 18:25:54

BY5I4888(2936808)-202108021744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8月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尉氏县,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高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扛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统一的节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BY5I5030(2936802)-20210802174532

尉氏县十八里高速下站口疫情防控卡点,一面写有“党派我来的”几个大字的红旗格外醒目。来到这里,高建军看望了正在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来往人员、车辆排查登记情况,检查防控工作流程,了解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高建军指出,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精准科学强化管控措施,加大检查力度,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突出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备足隔离场所,强化隔离管控,保障隔离区域物资和生活供应,确保被隔离人员生活基本正常。要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服从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人性化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群众,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轮换休整,确保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激励干部。

BY5I5030(2936802)-20210802174429

走进尉氏县南曹乡荣村,高建军到荣村疫情防控卡点,了解村里人员流动和排查检测情况,详细了解村一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等情况。高建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加强精准健康管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四早”要求,严防输入,严防扩散。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引领群众团结互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贾鲁河流经荣村桥处拐了一个近90度的大弯,荣村桥是贾鲁河最险要地段之一。此次汛情荣村大堤出现漫堤险情,造成农作物受灾。高建军了解了荣村和南曹乡受灾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高建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动员群众,抓好灾后重建,抓紧修复水毁农田设施,着力帮助农民生产自救,降低灾害损失。要以前瞻眼光开展防汛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应急工程建设与长远工程建设相结合,消除安全隐患,带动乡村振兴,造福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检查指导。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