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这个熊二真不熊
家里四口人,父亲受伤住院,奶奶和母亲身体不好,家里的重担全部由他一人抗。家里的医疗开支很大,他还想着为受灾的群众捐款捐物;父亲同事为他父亲捐的钱,他捐给受灾群众。他说,他的名字虽然叫熊二,但在困难和灾难面前他绝对不能熊。
这个熊二真不熊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8-02 11:43: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家里四口人,父亲受伤住院,奶奶和母亲身体不好,家里的重担全部由他一人抗。家里的医疗开支很大,他还想着为受灾的群众捐款捐物;父亲同事为他父亲捐的钱,他捐给受灾群众。他说,他的名字虽然叫熊二,但在困难和灾难面前他绝对不能熊。

视频: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熊二,本名李瑞斐,是我市一名热心公益的八零后。由于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使用的名字和微信名字叫“熊二”,时间长了,大家对他的本名反而陌生起来,而熊二倒是成了大家熟悉的名字。前段时间,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河南多地受灾,一向热心公益的熊二多次发起爱心捐赠活动,为受灾居民捐款捐物。几天前,开封市林业局为他因交通事故受重伤的父亲捐款4900元,考虑到还有许多受到水灾的群众需要帮助,他就给病床上的父亲提议,他再添100元,然后把这5000元爱心款以开封市林业局的名义捐给尉氏县受灾的居民,并且他还会再筹集一些爱心物资。“由于当时俺爸受伤较重,当我说要把爱心款捐出去的时候,伤重的他说着行……行……就睡着了。他醒来后又对我说,你爷爷是老革命,我是劳动模范,你可不能当老狗熊!”李瑞斐深有感触地说,“俺爸虽然是半清醒状态,但他这话就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名字叫熊二,但帮助他人我一点都不能熊。”

2

得到父亲的肯定后,李瑞斐说干就干,通过自己人际圈发起了向尉氏县灾区居民献爱心的倡议,并得到大家的响应。很快,他又筹集到2万多元的现金和一些其他物资。8月1日上午,他组织爱心人士驱车将总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物资送到尉氏县。在尉氏县公安局水坡派出所,李瑞斐一行看望了参与防汛抢险的民警,并为他们送上大米、口罩等食品和防疫物品。随后,他们又赶到该县水坡镇张寨村,和村镇两级干部一起将爱心物资送到受灾居民的手中。“谢谢,谢谢,这么热的天,你们跑着这么远给我们送东西,我们非常感谢!”当日上午,在尉氏县水坡镇张寨村,村民杨凤莲接过熊二递过去的方便面等爱心物品,一边说着感激的话,一边介绍着家里受灾的情况。由于天气很热,汗水早已浸湿了熊二一行人的衣衫,他们认真了解着杨凤莲家的情况,甚至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

1

“我爸单位的同事为我们捐款,我把这份情谊铭记于心。今天,我替我父亲把他同事的这份爱心送到灾区,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李瑞斐认真地说,“俺爸住院了,虽然家里的事情只能由我一个人扛着,但我会牢记俺爸的话,扛起这份责任,不当老狗熊!”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赵文建 摄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