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开封发布3号通告!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开封发布3号通告!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4:13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年3号)

当前,多省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趋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村庄(小区)设立哨点、门岗,对进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汴人员,应当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立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减少人员聚集,举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需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制订疫情防控方案。所有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医院、学校、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车站、药店、银行、景区、养老院、托幼机构、福利院、各类场馆、监所、集中隔离点等人群易聚集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人员测体温、扫双码、规范戴口罩、疫苗接种、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重点场所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疫苗人员(有禁忌症除外但需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证明)进入,并积极动员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实行封闭式管理。

五、全市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无发热门诊的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许接诊发热患者,发现可疑患者2小时内向上级医疗机构报告,指导患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转运至附近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六、全市各药店一律暂停销售退烧药物,确保每位发热患者到医院发热门诊有序就诊,做到不漏不误。

七、从即日起,全市网吧、KTV、游艺厅、营业性演出场所,景区大型演艺活动暂停开放,所有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审批;全市电影院、农村公益电影等面向公众的放映活动暂停开展;新华书店、各种实体书店讲座、人员聚集性读书活动等暂停开展。

八、广大群众要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审慎安排出行。即日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汴,不到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确需前往的,离汴前和返汴后均需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九、加强个人防范,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请广大群众自觉尽快接种疫苗,提高抗感染能力,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共筑免疫屏障。

十一、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广大群众如果发现身边有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汴人员,应当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村(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发现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开展自我安全防护的人员,应当积极提醒,共同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疫情防控热线号码:12320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