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开拓中奋进 创新中发展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在培养师生文明风尚、建设和谐文化、提升文明程度上狠下功夫。 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明教师团队。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共建共享”主题,以“文明校园”、“新时代好少年”为载体,把文明细胞渗透到校内外方方面面。 二是改善校园文化氛围,让每一面墙“说”文明话。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开拓中奋进 创新中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雨辰 发布时间:2021-08-02 14:04:3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雨辰报道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在培养师生文明风尚、建设和谐文化、提升文明程度上狠下功夫。

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明教师团队。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共建共享”主题,以“文明校园”“新时代好少年”为载体,把文明细胞渗透到校内外方方面面。

二是改善校园文化氛围,让每一面墙“说”文明话。学校充分利用每一面墙壁、每一处版面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熏陶和引领。积极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教师”“文明办公室”的评比活动,对表现优秀的班集体和个人,大会表彰颁发证书,放大版面,树立典型。

三是以节日为切入点,营造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校举行“童心润党史 红色永传承”学生讲故事比赛、“追忆红色故事 重温初心使命”教师讲故事比赛、“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第六届校园足球文化艺术节、“弘扬端午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等活动。

四是营造文明教学环境,建设美丽校园。为使“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观念深入人心,全校师生每天坚持晨午晚“三打扫”,做到全天保洁零失误。每周五对全校75个班级进行严格的卫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级管理考核。

五是校园生活多样化,精神文明常规化。学校少年宫配备兼职心理咨询师3人,并组建了心理咨询室、减压室等。学校少年宫七日全天开放,每周定时、定点开展足球、太极扇、国画、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