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7月31日下午,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张松文、卢志军、李明俊、刘震、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钱忠宝、刘述荣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8-01 00:06: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31日下午,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张松文、卢志军、李明俊、刘震、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钱忠宝、刘述荣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守住底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高建军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开封作为旅游大市,加上前期汛情影响,疫情防控成为目前最重要的底线工作之一。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要进一步做足全面准备。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领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优化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预案。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常态化规范运作,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四早”要求。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措施。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防输入,严防扩散,“四个口袋”就是国际航班人员入汴、其他陆路口岸经第三方入汴、通过冷链物流国际邮件入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入汴。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抓实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防控,严格落实各类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责任,坚持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及时、公开、透明、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以行业为牵头,全面推进九类重点人员和三大高风险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不能漏接,筑起免疫屏障。

高建军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在全市应对强降雨、应对台风“烟花”以及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基础上,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做好“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内河防汛、城市防汛、黄河防汛等工作一丝一毫不能大意。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全面消杀,组织专业人员、专业团队、专业装备对受灾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强化畜禽无害化处理,防止疾病滋生传播,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把灾后重建和困难帮扶作为当务之急,抓紧抢修水毁工程、水毁房屋、水毁农田、水毁工厂等,把恢复工农业生产作为全面恢复秩序的重要内容,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体现到位。

高建军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其他工作。在守牢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底线的同时,要守牢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底线。要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努力实现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二争一”。要抓实“三大建设年”,抓好现有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伸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推进招商引资,谋划储备明年重大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考核导向,在“五个重大”一线发现、识别、激励干部。

市长李湘豫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把中央、省、市工作安排传达到位,把防控力量部署到位,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扛稳责任,严防死守。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保持常态化规范运作,把预案真正做成能管用、可操作、立即能行动的方案,持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上级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通报。要加强统筹,确保全胜。学会“弹钢琴”,工作上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有突出重点,还要统筹兼顾,维护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副市长王玲就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省、市专题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