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雷暴大风+强降水+冰雹 今明两天河南北中部地区将迎强对流天气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7月31日和8月1日下午到夜里豫北、豫西和豫东地区部分县市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7月31日)白天,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的高温天气。
雷暴大风+强降水+冰雹 今明两天河南北中部地区将迎强对流天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任磊萍 肖烨 田萌 发布时间:2021-07-31 17:15:40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7月31日和8月1日下午到夜里豫北、豫西和豫东地区部分县市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7月31日)白天,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的高温天气。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地的部分县市有8到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天气;8月1日午后到夜里,开封、商丘、周口和郑州、许昌两地区东部的部分县市有8到10级(局地11级左右)的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天气。8月4日至5日,河南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局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河南省正处于灾后救援和重建关键时期,需关注近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西部、北部山区和豫北需关注强降水天气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注意预防高温中暑以及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河南省防办、应急厅温馨提醒,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西部、北部山区和豫北需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总台记者 任磊萍 肖烨 田萌)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