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积极稳妥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7月30日晚,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王玲、刘述荣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以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积极稳妥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7-31 07:22:35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30日晚,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王玲、刘述荣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以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按照工作标准,积极稳妥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市长李湘豫主持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全市应对强降雨、应对台风“烟花”以及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在前一阶段工作中,我市统筹指挥、科学调度、措施得力,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克难攻坚、众志成城,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面对台风“烟花”,我市高度重视,采取系列有效措施精心应对,守住了安全底线,确保了全市大局稳定。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经验,补齐短板,更加精准有效做好下一阶段主汛期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要着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和身心健康,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休息场所、有病能医治,用辛苦付出让群众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要全面抓好卫生防疫,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对受灾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把大灾之后防大疫摆上突出位置,扎扎实实加强易发疾病监测防控。要科学开展危房排查鉴定,加强安全防范,结合实际分类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房屋倒塌等造成重大伤亡事故。要做好基础设施毁损修复工作,对水毁工程、水毁房屋等,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开展抢修。要加快灾情损失核实,认真对受灾农田、民房、企业等分类核实,及时准确上报。要用好救助政策,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开封人民的关怀关心传递下去,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聚焦防汛救灾和群众安置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有效传播准确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营造积极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工作统筹。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办好民生实事、“三大建设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开展、一体推进,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以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实现工作落实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在岗在位。在主汛期坚守岗位,加强值守,强化巡查,守好阵地,抓细抓实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任务,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全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