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让我们的江山更稳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中国共产党的江山之所以坐得这么稳,关键是把人民放在了第一位。
让我们的江山更稳固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靳国良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0:5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中国共产党的江山之所以坐得这么稳,关键是把人民放在了第一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50多人的小党,逐渐发展壮大,并且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800多万军队,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关键是我党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人民群众是水,共产党是鱼,鱼儿离不开水,鱼水关系,唇齿相依。 

经济强,江山稳。落后就要挨打。国家要强盛,必须要发展好经济。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是发展的前提和命脉。改革开放40多年,我国经济得到高速发展,我们逐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强起来,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江山越来越稳固。 

国防强,江山固。1900年,八国联军仅用30000多人就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泱泱大国被迫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赔款数目最庞大、主权丧失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辛丑条约》。这说明啥?国防薄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防实力增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掷地有声的讲话言犹在耳,令人振奋和鼓舞。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是国防强劲有力的保障,经济与国防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人心齐,江山牢。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关键是人心齐。特别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富民政策,合民心、顺民意。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行动指南,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保江山稳固的决心更大、力量更强。有人民群众做后盾,我们的江山一定会坚强稳固。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我们的江山现在虽然很稳固,但是外部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居安思危。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搞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把我们的经济搞上去,国防更强大,我们的拳头才能更硬、脊梁才能更直、底气才能更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打下的江山,才能永不褪色、坚不可摧。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