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精选 > 正文
【网界青年学党史】晒晒我的党史学习心得系列(八十六)祥符区融媒体中心广电主持人谢璐宇:学党史 悟思想 紧跟时代步伐宣传时代主旋律
谢璐宇:祥符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主持人。主持栏目《点歌台》《我们的歌》《一“璐”有你 “宇”你同行》。 通过近段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
【网界青年学党史】晒晒我的党史学习心得系列(八十六)祥符区融媒体中心广电主持人谢璐宇:学党史 悟思想 紧跟时代步伐宣传时代主旋律
作者: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7:15

图片

谢璐宇:祥符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主持人。主持栏目《点歌台》《我们的歌》《一“璐”有你 “宇”你同行》。

图片

通过近段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更要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要明确知道要想把党的理论与实践宣传好,首先必须筑牢思想根基,对党的理论真学、真信,对党的实践真懂、真知,才能通过新闻作品析事明理、举旗定向。要通过扎实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深刻认识人类文明史上唯一延续至今没有中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韧性、开放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所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了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撑和强大动力,坚定文化自信,从而强化政治定力,夯实做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根基。


作为一名主持人,我在做好主持节目本职工作外,也积极参与学党史、读党史活动,积极参与区里举办的文艺活动,不断加强修养和学习,始终将饱满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来源:开封市网信办

责任编辑:开封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