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精选 > 正文
【网界青年学党史】晒晒我的党史学习心得系列(八十)州桥街道办事处张宇博:百年风雨路 奋进新征程
张宇博:开封市鼓楼区州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勇创未来。只有深入了解以人为本的百年党史,深入了解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才能追根溯源,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
【网界青年学党史】晒晒我的党史学习心得系列(八十)州桥街道办事处张宇博:百年风雨路 奋进新征程
作者: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11:08:34

图片

张宇博:开封市鼓楼区州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勇创未来。只有深入了解以人为本的百年党史,深入了解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才能追根溯源,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宝贵初心。

学党史 深感悟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启程,带领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富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同志体会新中国道路建设的艰辛,感受改革开放的惊人之举,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稳步推进。百年党史的风风雨雨,激励着青年同志开拓进取、赓续明天。


悟思想 学精神


在这百年征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令人钦佩的英雄,有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有“干成治沙一件事,就算没白活”的治沙英雄石光银,有“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的渔民建设南沙岛礁第一人王书茂……他们不畏艰辛、勇于开拓、积极奉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同志感受百年中国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感触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艰难险阻。百年间形成的中国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青年同志求真务实、拼搏奉献。

办实事做实绩


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成果,完善两个保障网现绩,提升青年同志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着青年同志付出奉献、无畏牺牲。

开新局 创辉煌


历史已逐渐过去,未来仍需谱写,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吸取百年党史中的经验和教训,在“十四五”的发展中,对标“三新”,胸怀两个大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百年奋斗史带来的美好未来,激励着青年同志不屈不挠、攻坚克难。


筚路蓝缕艰辛未尽,峥嵘初露仍需向前。青年是祖国发展的坚实力量和储备军,在党史学习中提高政治觉悟、发扬钉钉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守好五个底线、勤奋务实工作、勇于担当责任,不断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奉献一分力量。


来源:开封市网信办

责任编辑:开封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