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临时安置点也是温暖的家
​连日来,尉氏县上下全力奋战在防汛一线,特别是将重点村庄群众顺利转移至各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
临时安置点也是温暖的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7-25 10:53:31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视频:全媒体记者 张海洋

连日来,尉氏县上下全力奋战在防汛一线,特别是将重点村庄群众顺利转移至各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

邢庄中学校长李保立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安排716名群众住宿,保障他们的一日三餐,并适时发挥学校的教育作用,对安置群众的孩子,进行分阶段辅导作业、练书法、读书,有时候还能踢足球。”

在邢庄中学的临时安置点,记者看到大家的饮食、吃住以及饮水都得到了良好的保障,防疫消杀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

由于防汛需要,邢庄乡部分村庄群众从7月20日开始撤离,撤离的村民有的投靠亲戚,没有去处的村民就去统一的安置点。目前,该乡设置了4个安置点,已安置群众1752人。

“虽然受灾了,但是我们没有受苦,没有受难。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员。”一名在安置点的农民群众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