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武国定在开封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指出 以系统思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7月24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来到祥符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连续作战、持续用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系统思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竭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武国定在开封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指出 以系统思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7-24 18:01: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24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来到祥符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连续作战、持续用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系统思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竭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当日,来到贾鲁河的祥符区西姜寨乡刘庄村段大堤等地,武国定察看了水情汛情险情,查阅了水系分布图,听取了我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及时果断处置险情,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积极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疫消杀等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亲切看望了参加防汛救灾工作的干部群众和驻汴部队官兵等,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武国定对开封市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封全市上下干群一心、众志成城,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住了安全底线。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武国定强调,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能麻痹,丝毫不能放松。要加强对贾鲁河、双洎河等堤坝、河道安全监测,继续严守安全底线,严防各种次生灾害。要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及早部署、落细措施,尽快对积水消退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开展灾后防病防疫,切实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维护人民生命健康。要科学制定近期、远期防汛预案,加强对气象的精密监测,抓住降雨间隙的黄金时段,对险工险段险情再排查,对症施策,除险加固,固本强基,以利再战。水利部门要牵头研究编制贾鲁河开封段治理规划,坚持系统思维,实施系统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针对本次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拿出系统解决方案,省级统筹、省市联动加快行动步伐,努力彻底解决贾鲁河开封段治理问题,全面提升抢险救援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防汛防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王国庆,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