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致敬!暴雨中的“逆行者们”
近日,河南地区暴雨连降,有一群人在狂风暴雨中毅然转身“逆行”!
致敬!暴雨中的“逆行者们”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利杰 发布时间:2021-07-24 18:06:57

近日,河南地区暴雨连降,有一群人在狂风暴雨中毅然转身“逆行”!

支援兄弟乡镇。7月20日,范村乡接到祥符区应急管理局紧急通知,由于一夜暴雨,兄弟乡镇西姜寨乡境内贾鲁河中下游水位迅速飙升,河堤多处出现决堤险情,群众安危悬于一线,范村乡政府及各村委的同志们顶着瓢泼大雨,趟着漫过小腿的“水泥路”率先出现在西姜寨乡贾鲁河李店村岸边。一排排绿色冲锋衣,一个个向水逆行的身形,一把把挥舞的铁锨,一袋袋满盛的沙袋,彰显着范村人的担当,党旗迎着疾风骤雨坚挺屹立。

建牢本乡阵地。7月21日,惠济河范村乡谢湾段出现两处五十米宽决口,附近农田村庄危在旦夕。已经奋战了一天一夜的范村乡的他们转战到本乡境内,再次投入了抗洪的热潮中。空中暴雨如注,眼前河水恣意,分不清脸上是汗水还是雨水,渣土车填筑建筑废料,范村乡的同志们肩扛手推一个个装满的沙袋,将堤坝一点点堆建起来。

确保居民安全。村级网格员、协管员冒雨走村入户,查看住房安全,对于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及时劝离;对于独居的老人,备好生活必需品,确保他们短期内生活不受影响。

减少农田损失。范村乡是农业大乡,严重的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在此次暴雨中,不少农作物遭遇“灭顶之灾”。各村委会计冒雨统计村内农田受灾面积,上报图片数据,减少农户损失。

风雨中的他们,逆行而上,奋战在一线,为家乡筑起了坚实壁垒,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向所有奋战在暴雨中的勇士致敬!致敬!暴雨中的“逆行者们”。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