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防汛一线彰显党员干部担当
近期,河南各地汛情牵动人心。在郑州,连续经历多日强降雨,险情不断;在巩义,连续强降雨导致乡镇村庄被淹;在开封,境内的贾鲁河等河湖水位持续超警戒……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已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防汛抢险“大考”中悟初心践使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一线彰显党员干部担当
来源:​开封网 作者:高一文 发布时间:2021-07-24 18:08:12

近期,河南各地汛情牵动人心。在郑州,连续经历多日强降雨,险情不断;在巩义,连续强降雨导致乡镇村庄被淹;在开封,境内的贾鲁河等河湖水位持续超警戒……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已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防汛抢险“大考”中悟初心践使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最为宝贵,党旗飘在第一线,指引着共产党员去战斗、去冲锋。面对洪水肆虐,道路冲垮、房屋坍塌,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震撼人心,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眠不休,时刻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守在群众的大前方,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经验和热情发挥着光和热,成为防汛一线上那面最鲜艳的“红旗”。

为“人民至上”竭尽所能,为“生命至上”倾尽全力,是融入共产党人血脉的责任担当。当前,“疫考”还没有结束,“汛考”又来加试,“考卷”难度更大,肩上担子更重。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担起责任,与人民群众一道,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堤坝”,守护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守卫千行百业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