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标本兼治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标本兼治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莲杰 发布时间:2021-07-24 18:11:08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面对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坚持违规必究,做到铁面执纪,坚决查处各类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让党规党纪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低保和危房改造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

织密监督网络,强化“不能腐”。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督促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好第一种形态,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约束,列出“小微权力清单”,发挥好村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和村监委会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坚持固本培元,强化“不想腐”。用好张伯行廉政文化和焦裕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对照自身,规范言行。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村村行,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事,让更多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树牢为民情怀,坚持真抓实干,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风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