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赶赴尉氏 当日下午转移疏散310余人
7月23日中午,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松涛带领市区增援队伍赶到尉氏县,直接深入村庄展开营救转移群众。
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赶赴尉氏 当日下午转移疏散310余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7-24 15:52: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一场强降雨再加上上游泄洪,让尉氏县洧川镇、庄头镇多处告急⋯⋯紧急时刻,增援力量相继赶到。7月23日中午,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松涛带领市区增援队伍赶到尉氏县,直接深入村庄展开营救转移群众。到晚上7时许,成功转移疏散群众310余人。

GetAttachment (11)

GetAttachment (12)

当日12时许,增援力量来到庄头镇小营村,当时积水仍在不断上涨,大量村民被困家中无法出来。消防指战员利用橡皮艇等救援工具,大声呼喊,用口哨示警,挨家挨户搜救,一户户搜救遇险群众。下午4时20分,有群众反映,村东北头有一名10岁的残疾儿童和一名80岁的老人被困家中,两人均没有行动能力,情况十分紧急。村东北头积水1米多深,消防员乘橡皮艇穿过激流成功到达,老人和儿童被困在二楼,已经长时间没有进食,精神状态很差。消防员将小孩和老人转移到橡皮艇上,紧急运送到安全地带,交给地方政府安置点后,将自己的饭盒和矿泉水送给他们。

GetAttachment (13)

GetAttachment (14)

下午5时许,增援队伍得知,有一位86岁高龄的老太太被困家中。消防员立刻前往。到达现场后,老奶奶担心家中房子,加之行动不便,不愿离开!现场水流湍急,水位持续上涨,消防员只好俯身耐心劝老奶奶转移,最终将之背上橡皮艇转移至安全地点。

GetAttachment (15)

GetAttachment (16)

小营村一家住户,住着一个老人和一条狗。眼看着洪水越来越大,消防员赶到,将老人搀扶到橡皮艇上。老人说,家里还有一条狗,能不能一起救走。看着老人那期盼渴求的眼神,消防员立即返回到老人家中,将狗狗抱上了橡皮艇。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