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雨后清淤忙 道路复原貌
开封持续降雨给道路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积水、泥沙、垃圾等污染。为确保辖区道路洁净畅通,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全员出动,加强清扫保洁力度,赶排积水、清扫路面垃圾、清洁城市公共设施,利用雨水,开展“雨后即洗”道路冲洗作业,最大程度减少降雨对辖区环境造成污染。
示范区城管局:雨后清淤忙 道路复原貌
来源:​开封网 作者:董啸凤 发布时间:2021-07-24 14:16:55

35b018479214e14c2f4400b7c1bff3e

开封网讯 通讯员董啸凤报道 开封持续降雨给道路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积水、泥沙、垃圾等污染。为确保辖区道路洁净畅通,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全员出动,加强清扫保洁力度,赶排积水、清扫路面垃圾、清洁城市公共设施,利用雨水,开展“雨后即洗”道路冲洗作业,最大程度减少降雨对辖区环境造成污染。

降雨过后,环卫处迅速对责任路段进行排查,全力清理路面积存雨水,同时加大对绿化带、重点路面、辖区边角的漂浮物捡拾力度,重点捡拾树枝、树叶,掏挖、疏通淤堵路段下水篦子,保障路面排水通畅。

d1639a0abf4b59bb645c5ffbd0173dd

雨后,路面上的泥沙、油渍等经雨水冲刷后更易清理,环卫处出动洗扫车,多功能路面养护车,利用高压水枪对辖区主次干道路侧石、人行道、十字路口等区域的泥沙、油污、卫生死角进行反复洗刷、清理,彻底清除雨后路面积垢。

下一步,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将持续做好汛期雨后恢复工作,第一时间消除雨后路面大面积积水和淤泥现象,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雨后卫生环境。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