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安全度汛期 复工建设忙: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复工!复工!全面复工!至7月23日,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建设项目平安顺利度过汛期,全面复工建设,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建设施工理念,确保开封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质量双达标。
安全度汛期 复工建设忙: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07-24 11:18: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复工!复工!全面复工!至7月23日,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建设项目平安顺利度过汛期,全面复工建设,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建设施工理念,确保开封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质量双达标。

GetAttachment (9)

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项目是省、市、示范区重点项目,市领导及示范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一线督导工作,针对项目建设进度、施工质量、工程安全和消防度汛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项目建设单位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按照省委、市委、示范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构筑牢固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GetAttachment (10)

在汛期前,建设单位联合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组建防汛指挥部,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汛工作任务,组建项目巡视小组和带班领导日夜坚守在项目前线,确保人员安全、机械安全、材料安全,整个防汛防洪期间项目未发生险情和事故。截至到7月22日15:00,施工现场各工作面基本完成排水工作,施工范围1500亩无大面积积水。

据介绍,项目整个防汛工作的成功,与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密切相关。综保区内道路雨水渠设计标准为两百年一遇洪水排量设计,次干道周天路雨水渠设计规格1800*900mm(宽*高),主干道十大街雨水渠设计规格2200*1100mm(宽*高),主干道十一大街雨水渠设计规格3600*1800mm(宽*高)。在此次特大暴雨期间,新建高标准雨水管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排水、输水、泄水功能,是取胜的法宝。

目前,开封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项目已复工。在后续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封综保区各参建单位将以“建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为目标,“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强化“项目为王,加压奋进”理念,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高速、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