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7月23日9时,2021年开封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在开封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市区12012名小学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通过电视、电脑、手机观看现场直播的观众有23.7万人次。
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7-24 08:16:30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7月23日9时,2021年开封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在开封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市区12012名小学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通过电视、电脑、手机观看现场直播的观众有23.7万人次。 

根据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的录取工作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7月23日进行的提前批次、普通批次电脑派位录取和前两批未录取学生拟录取派位。第二阶段,从7月24日到7月26日,在电脑派位中被拟录取的学生,可以选报市区招生计划未满的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限内以学生报名先后顺序确定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名单。第三阶段,从7月27日到7月29日,第一、第二阶段均未被任何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由市中招办统一按拟录取的结果正式录取到相应公办初中学校。 

今年对各志愿均未被录取的学生又增加了拟录取环节,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公平的入学机会。据介绍,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全部通过全省统一的“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和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录取信息发布等工作。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实行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 

此次电脑派位结果于7月23日12点之后公布,家长可凭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或登录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封教育体育”查询录取结果。另外,市中招办会将录取结果发放到相关初中,由相关初中按照时间节点将录取通知书送至学生毕业小学,学生和家长也可以到原毕业小学进行查询并领取通知书。 

需要提醒广大家长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在电脑派位中未被任何学校正式录取,而只是被“拟录取”,可于7月24日上午到孩子毕业小学领取“2021年开封市市区小升初拟录取确认表”,并持该表在7月24日至26日3天内到还有招生计划的一所民办学校现场报名。民办学校按照剩余招生计划数,以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补录名单,收取学生“2021年开封市市区小升初拟录取确认表”盖章,并于7月27日上交市中招办。 

目前,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有:开封北大培文东信学校(初中部)、开封市兴华中学、开封市成龙外语中学(初中部)、开封市知言学校(中学部)、开封市天成双语学校(初中部)。如果拟录取的学生没有选择民办学校补录或补录未成功,市中招办将根据学生拟录取学校正式录取到公办学校,确保每一名市区小学毕业生都能进入初中就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