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组织 > 正文
市救助管理站全力守护汛期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自7月19日以来,我市出现连续性强降水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救助管理站紧急启动《暴雨天气救助管理应急预案》,全站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救助对象生命安全。
市救助管理站全力守护汛期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张海楠 发布时间:2021-07-24 12:17: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 实习生张海楠报道 自7月19日以来,我市出现连续性强降水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救助管理站紧急启动《暴雨天气救助管理应急预案》,全站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救助对象生命安全。

7月20日,开封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站内工作人员进入全员待命状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切实保障站内外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同时,组织人员排查站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并准备好排水抢险设备、应急照明及各项防洪物资保障工作。

19时许,担心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受困人员的生命安全,侯俊强带队冒雨开始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在御河水系西司连廊发现流浪人员老黄时,已是深夜22:23,老黄正蜷缩在由几个废纸箱、破旧衣服堆积起来的“小床”上,裹着一条漏着棉絮的破棉被呼呼大睡,身下的雨水早已浸湿了“小床”,不远处的雨水已至人小腿之上,用不了多久雨水将顺着漫过来,睡梦中的老黄哪里知道这些危险……侯俊强急忙喊醒老黄,对其进行保护性救助,并将其带回站内救助。

7月21日,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市救助管理站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相应指令,全力以赴开展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避免出现流浪乞讨人员伤亡事件。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