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组织 > 正文
市社会福利院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确保福利机构安全
连日来,我市出现强降雨,市社会福利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多措并举做好福利院防汛减灾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老人孩子生命财产安全。
市社会福利院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确保福利机构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07-24 12:20:1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连日来,我市出现强降雨,市社会福利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多措并举做好福利院防汛减灾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老人孩子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工作会上,重点传达《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宣读了《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关于成立安全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防汛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细化防汛方案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和抢险物资,加强汛期巡查值守,突出防御重点,确保有序、高效地应对汛情。在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严峻形势的基础上,市社会福利院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购置了防汛沙袋、救援筏、雨衣、绝缘胶鞋、手套、强电手电筒等防汛物资以及储备饮用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基本生活物资,以保障收养人员日常生活。

据介绍,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坚持“一切为了老人孩子,为了老人孩子一切”的宗旨做好防汛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发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保障收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