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尉氏县司法局 组织人员到一线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7月23日,记者从尉氏县司法局了解到,为确保贾鲁河沿岸居民安全,该局根据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了由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分队,并购置雨伞、雨鞋、雨衣等防汛物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逯宪增要求应急队员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尉氏县司法局 组织人员到一线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7-24 12:05: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7月23日,记者从尉氏县司法局了解到,为确保贾鲁河沿岸居民安全,该局根据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了由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分队,并购置雨伞、雨鞋、雨衣等防汛物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逯宪增要求应急队员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工作中,在该局分包的河堤水坡镇牛集至坡徐段,逯宪增每天率领应急队员上河堤察看汛情,及时部署防汛任务,随时进行支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分包河堤段加固防汛堤坝。7月20日夜,闻“讯”而动的司法行政干警在该局党组逯宪增、张建涛、武一兵的带领下,冒雨深入水坡镇牛集村排查险情。当得知牛集村还有部分群众没有转移时,逯宪增立刻指挥应急队员分组入户进行安抚讲解,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到水坡镇盆刘村第三初级中学的安置点。当晚共安置并转移牛集村受灾群众1000余人,确保了牛集村全体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7月23日三时,接到该县防汛指挥部北康沟河西河段需要加固的通知后,该局组立即组织应急队员到达指定位置。逯宪增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连夜加紧分装沙袋,支援救援人员加固河提,迅速阻止了河水外漫流入县城,有力地配合了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