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雨后道路清洗工作,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近日,受开封暴雨影响,我区道路出现了大量的积水、淤泥和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的出行安全,7月22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执法局)立即派出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加强对城区道路及环卫设施的清洗,快速清除道路障碍,保护居民出行安全。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雨后道路清洗工作,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马碧波 发布时间:2021-07-24 09:48:55

图片2

开封网讯 通讯员马碧波报道 近日,受开封暴雨影响,祥符区道路出现了大量的积水、淤泥和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的出行安全。7月22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执法局)立即派出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加强对城区道路及环卫设施的清洗,快速清除道路障碍,保护居民出行安全。

图片4

借助雨水之力,冲洗道路淤泥。路面的淤泥容易造成车辆打滑,对居民出行安全和环境卫生都有很大的危害,为快速清除地面淤泥,该局派司机90余人,出动34辆环卫保洁车辆,包括15台道路养护车、3台吸污车、8台湿扫车、8辆洒水冲洗车,加班加点的对城区的主干道的快车道、人行道、停车场等区域冲刷淤泥、清除污渍,及时恢复道路洁净。

图片1

明确责任分工,清扫道路垃圾。暴雨过后,树叶、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被冲至低洼处,且粘连在地面上很难清扫,祥符区城市管理局派出520余名环卫工人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清扫路面积水、垃圾,同时,清理雨水篦周围淤泥、垃圾,疏通各条道路的雨水篦子,快速排干道路积水。

图片3

清理环卫设施,减少病疾的传播。为杜绝雨后积存垃圾造成的二次污染,减少滋生蚊虫,以防疟疾、乙脑等病媒类传染病。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垃圾中转站设施和垃圾箱表面的污渍,清除箱内垃圾。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