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致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倡议书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现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物业人员倡议如下: 一、提高汛情认识,落实防汛责任。要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要求,提高防汛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保持临战状态,全天候坚守防汛一线。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落实物业企业小区管理主体责任,对物业服务区域防涝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致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倡议书
来源: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20:09:29

各物业服务企业,广大物业人员:

连日来,你们为了抗汛救灾,不等不靠,以我为主,不畏艰难困苦,敢于承担责任,奋勇搏击涝灾,充分发挥小区防汛主力军作用,体现出了你们企业舍小家顾大局的敬业奉献精神,体现出了你们为人民利益舍得一切的崇高思想觉悟,体现出了你们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忘我斗志。当前,大的汛灾虽然退去,但灾后恢复建设任务加重。另据气象预报,近日我市仍有一次强降雨,为了持续做好小区防汛救灾工作,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现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物业人员倡议如下:

一、提高汛情认识,落实防汛责任。要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要求,提高防汛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保持临战状态,全天候坚守防汛一线。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落实物业企业小区管理主体责任,对物业服务区域防涝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二、增加物资储备,突出防汛重点。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开封市防汛指挥部要求每个物业小区不少于储备500条防汛沙袋。要突出重点部位防范,特别是认真检查供水、供电、电梯等重要设施设备,确保安全运行。要落实对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地下停车库、危房老屋、玻璃幕墙、高空物坠落、地面裂缝下陷处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危险区域的警示,发现隐患立即防范整改,重大隐患要先撤离人员,然后报当地政府部门,必要时安排人员专门严守死守。

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旺盛斗志。面对随时有可再次突发的汛情,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树立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再接再厉,直至取得完全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把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发力,再精细,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开封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