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深入尉氏县防汛救灾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7月2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尉氏县防汛救灾工作一线,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高建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满信心、坚定决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科学研判、统筹协调和会商调度,着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确保防汛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运转高效,以科学态度、过硬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高建军深入尉氏县防汛救灾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7-23 19:37:38

2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2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尉氏县防汛救灾工作一线,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高建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满信心、坚定决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科学研判、统筹协调和会商调度,着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确保防汛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运转高效,以科学态度、过硬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BY5I2414(2902874)-20210723190226

BY5I2592(2902904)-20210723190245.JPG

贾鲁河流经过尉氏县庄头、水坡、邢庄等 10 个乡镇,全长 45.69 公里,受连续特大暴雨影响,水位猛涨,河水流量等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极值,出现险情。当日,尉氏县北康沟河堤坝险情处,干部群众和驻汴部队、消防救援人员等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筑牢防汛抗洪堤坝。高建军来到北康沟河堤坝险情处,察看了贾鲁河险情,听取了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抢险干部群众以及驻汴部队、消防救援人员等,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当前雨情水情灾情依然严峻复杂,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当好主心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风险可控。要充分发挥水利专家等防汛抗洪专业力量的作用,密切关注水情险情,做到信息畅通,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风险点隐患点,拿出系统解决方案,有的放矢科学调度各方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加快排除隐患、化解险情。要加强对防汛抗洪的物资、备料、防疫、后勤等保障,关心关爱参与抢险救援人员,从各个方面为大家提供坚强后盾支持。

3

BY5I2479(2902886)-20210723190238

双洎河经过尉氏县洧川镇等 3 个乡镇 21 个行政村,全长 31.5 公里,近日双洎河水位猛然上涨,河水流量等创历史极值。仓刘村是洧川镇 9 个进水村之一,险情发生后,市县乡村干部、驻汴部队、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开展现场救险,对仓刘村过路涵洞、管涵跑水处进行封堵,紧急疏散转移群众1040 人,目前险情基本控制。走进仓刘村,高建军察看了双洎河沿岸水位和险情,看望慰问了参加抢险救援的空降兵某部官兵和干部群众。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开封人民对参加抢险救援的人民子弟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人民子弟兵火速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关键时刻冲上去,守住了堤坝,及时救援受灾群众,坚决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这是人民子弟兵送给建军节最好的礼物。市委、市政府一定为人民子弟兵参与抢险救援提供坚强保障。高建军提前向空降兵某部官兵和驻汴部队官兵致以节日慰问。他说,军民、军地同舟共济、顽强拼搏,防汛抗洪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圆满胜利,这个时刻一定会早日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实救灾、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防疫和困难帮扶等工作,切实把灾后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好,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

1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参加检查指导。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