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灾后防疫工作
暴雨侵袭过后,受贾鲁河上游泄洪影响,我市祥符区、尉氏县境内贾鲁河沿岸灾情严重,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7月23日,副市长王玲带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祥符区西姜寨乡、尉氏县洧川镇等受灾较重乡镇,实地调研群众受灾情况,指导灾后防疫工作。
市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灾后防疫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7-23 21:59:2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暴雨过后,我市祥符区、尉氏县境内贾鲁河沿岸灾情严重,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7月23日,副市长王玲带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祥符区西姜寨乡、尉氏县洧川镇等受灾较重乡镇,实地调研群众受灾情况,指导灾后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3172110

当天,王玲一行先后来到西姜寨乡李店村、佛堂王村、仇店村和尉氏县洧川镇。每到一处,王玲都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受灾情况和现阶段采取的抢救措施,并现场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开展。在西姜寨乡仇店村村民安置点,王玲走进餐厅、临时居住点查看食品安全、卫生消杀等情况。

王玲强调,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全市特别是受灾较重区域的传染病防控、消毒消杀、饮食饮水安全等灾后防疫工作。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做好肠道传染病、媒介传染病和直接接触类传染病等三类传染病的监测,并进行生活饮用水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展好灾后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同时,还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