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不感朋友恩 反偷朋友财 民警动作快 抓获“白眼狼”
因无处安身而被朋友收留居住,本应感恩,结果却寻机多次盗窃朋友的巨额财物,这不是人们鄙视的“白眼狼”又是什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经严密侦查,于7月13日夜将“白眼狼”张某帅成功抓获。 7月13日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女士报案,家中存放的现金和首饰被盗,损失合计60000多元。 接到报案,民警刘华轩等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不感朋友恩 反偷朋友财 民警动作快 抓获“白眼狼”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23 22:11: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因无处安身而被朋友收留居住,本应感恩,结果却寻机多次盗窃朋友的巨额财物,这不是人们鄙视的“白眼狼”又是什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经严密侦查,于7月13日夜将“白眼狼”张某帅成功抓获。

7月13日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女士报案,家中存放的现金和首饰被盗,损失合计6万多元。

接到报案,民警刘华轩等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据张女士反映,7月9日,她将门窗锁好后外出,离家前把现金1.85万元放在卧室衣柜里。7月13日,她回来取钱时,发现这笔钱已荡然无存。张女士询问家人,都回答没动过这笔钱。张女士顿时紧张,赶紧查看家中其他财物,结果发现多件黄金首饰也不见了。连现金带首饰,总计价值6万多元。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未发现张女士家门窗有撬别痕迹,判断极可能系熟人作案。经了解,最近除张女士夫妇的朋友张某帅经常在她家小住外,再无他人来过。得知此情,民警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并确定张某帅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迅速查找张某帅的踪迹,当日23时,民警将张某帅成功抓获。

经讯问,张某帅交代了先后3次盗窃张家财物的犯罪事实。张某帅没有正当职业,又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无处安身,张女士夫妇出于朋友情谊让其暂住,不料,张某帅不仅不感念朋友之恩,反而借暂住之机了解了张女士家中情况,动起了盗窃朋友的恶念。7月1日,张某帅睡醒后,发现张女士夫妇外出,于是趁机潜入张女士卧室盗走部分首饰。作案后,见张女士夫妇没有及时察觉,张某帅愈发胆大,又于7月9日、10日,两次借机盗窃现金和首饰。

目前,张某帅已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办案民警就此提醒群众,对外交往一定要认清对方品质,谨慎再谨慎,不可随意留他人在家中住宿。家中财物一定要精心保管,切不可麻痹大意。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