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河南化院党员先锋队将防汛救灾物资运抵郑州
超强暴雨,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员先锋队从开封赶赴郑州运送救灾物资,奉献出全体河南化院师生的爱心真情,书写了共克时艰的“双城故事”。 虽然身处开封职教园区,但河南化院师生在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省会郑州防汛救灾工作的进展。
河南化院党员先锋队将防汛救灾物资运抵郑州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5:4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徐琳怡报道 超强暴雨,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党员先锋队从开封赶赴郑州运送救灾物资,奉献出全体河南化院师生的爱心真情,书写了共克时艰的“双城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48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54

虽然身处开封职教园区,但河南化院师生在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省会郑州防汛救灾工作的进展。7月22日11时,河南化院接到郑州来电: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急需救灾物资。党旗飘扬,闻“汛”而动,校长杨箴立、党委书记唐维彦立刻部署防汛抗洪救灾物资运送事宜,成立党员先锋队,购买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奔赴郑州。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19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24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30

     14时,河南化院党员先锋队奔赴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进行支援。特大暴雨之后,开封通往郑州的高速口已经封闭,无法正常通行,党员先锋队一行先后尝试通过郑开大道和郑开物流通道等多条路线绕行驶入郑州,由于积水过多,无法通行。经过多次辗转,频繁绕道乡间小路,历时3个多小时, 河南化院党员先锋队最终到达目的地沟赵办事处。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36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40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244

来不及休息,河南化院党员先锋队立刻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接,一同将物资搬运到办事处大厅内,由工作人员统一调配,分发给辖区居民。此次河南化院送来的物资包括矿泉水225箱、方便面200箱、火腿肠50箱,这批居民急需的物资随即分发至居民手中,传递着开封人民对郑州人民的爱心。 带领党员先锋队顺利完成此次赴郑运送爱心物资的和河南化院党委副书记周秉伟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城市有界爱无界。河南人民同心对抗汛情,一起迈过难关,中原一定行!”

以上图片均由 吴昊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