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交通人闻汛而动!只为守护身后万家灯火
汛情就是命令,防情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祥符区交通运输局上下合力,全力奋战防汛救险,高质量顺利完成转运任务,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祥符交通人闻汛而动!只为守护身后万家灯火
来源:​开封网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4:25

1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7月19日傍晚,狂风骤雨袭击开封,祥符区西姜寨成为重灾区。汛情就是命令,防情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祥符区交通运输局上下合力,全力奋战防汛救险,高质量顺利完成转运任务,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灾情来势汹汹,西姜寨沿河有6个行政村(史岗村、刘庄村、李店村、仇店村、佛堂王村、段木周村)11个自然村、3898户群众惨遭洪灾侵袭,为了打赢这场防汛救险保畅攻坚战,祥符区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局长吴俊杰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赶赴防洪一线,第一时间出动40余台客运大巴防汛应急车辆,44名驾驶员从不同驻地驰援西姜寨,大家用实际行动上演着爱的接力,以“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明确分工,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2

风雨无阻,逆行而上,7月20日晚上11点47分,吴俊杰冒雨到现场指挥防汛工作,与值守人员亲密交谈,详细了解灾情以及被困群众转运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员工作汇报后指出:“现在正处与防汛减灾关键时期,防汛人员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有组织的疏散救助被困群众”。

全体驾驶员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挥冲得上、拿得下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克服时间紧、人员多、路面积水多、水位不断提升、安全行车风险大等不利因素,一刻不停地转运被困群众到安全地带,出色的完成了此次转运任务。

大爱无疆,爱心涌动,祥符区3家爱心货运企业义务出动7辆货运车辆联合宏进农批将最新鲜、最优质、最放心的蔬菜、方便面、饮用水等日常生活食物运送到郑州人民那里,助力防洪救灾保障市民吃上新鲜食物。

截至目前,祥符区交通运输局共出动40余辆客运大巴防汛应急车辆,参加紧急救援人员53人,救助转送被困群众13650人次,排除险情3处,目前无群众被困和人员伤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