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中国银行开封分行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近几日,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中国银行开封分行根据市委、市政府、省行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极端暴雨天气,确保安全生产运营和金融服务畅通,保障好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中国银行开封分行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瑞峰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4:57

开封网讯  通讯员赵瑞峰报道  近几日,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中国银行开封分行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省行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极端暴雨天气,确保安全生产运营和金融服务畅通,保障好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该行收到省行紧急防汛令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市行大楼防汛突击队、各营业网点防汛抢险组和后勤物资保障组,加强值班力量,全力应对极端暴雨天气。

微信图片_20210722133523

微信图片_20210722133530

7月20日,开封市暴雨持续不断,路面大量积水,部分营业网点出现积水倒流情况,市行大楼后院积水严重。根据防汛预案,各小组人员迅速投入防汛工作,防汛沙袋、防水挡板迅速布置到位,有效防止了积水倒流至营业网点、市行地下室和金库。在这其中,市行大楼防汛小组成员及安保人员全力防汛,冲锋在防汛一线。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冒雨深入实地查看防汛情况,重点关注金库、机房、凭证库、档案库房等重点部位的防护措施。各网点防汛小组积极排查防汛隐患,对积水情况迅速处理,开展自救。同时,该行通过微信群迅速转发安全提示、天气预警、最新汛期信息、暴雨自救指南等,增强员工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7月21日,暴雨依然断断续续,部分路段的积水已非常严重,为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该行立即通过企业微信群下发通知,倡导在家员工居家办公、减少外出,已返岗职工做实值班值守工作,排查清除所在网点防汛隐患,清除积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好金融服务畅通,为前来办理紧急业务的客户快速高效办理,对划拨防汛资金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处理到账,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2133534

微信图片_20210722133537

针对此次极端暴雨天气,该行加大值班值守力量,保障值班电话7x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汛期信息,合理安排网点对外营业,最大限度做好客户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紧急避险场所,确保广大市民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瞿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