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官方辟谣:中山路中大义乌商贸城附近快车道路面断裂消息不实 路面可以正常通行
7月21日下午,有网友相继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消息称,禹王台区中山路中大义乌商贸城附近路面断裂向下透水。
官方辟谣:中山路中大义乌商贸城附近快车道路面断裂消息不实 路面可以正常通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7-22 14:45: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7月21日下午,有网友相继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消息称,禹王台区中山路中大义乌商贸城附近路面断裂向下透水。经过开封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等多部门现场查勘,该路面目前情况良好,可以正常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025(2895918)-20210722120433

据了解,从7月21日下午开始,陆续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禹王台区中山路中大义乌商贸城附近新华书店正对的快车道双黄线处,路面断裂向下透水,可能存在地基掏空,路面塌陷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100(2895920)-20210722120441

看到网传的消息后,开封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禹王台区城管局、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开封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生产养护科科长李楠告诉记者:“经过我们现场查勘,这条路的路面上实际只有一条约1.5厘米的裂缝横贯快车道,而且这条裂缝形成已久,不是最近下雨时才出现的。据我们推测,造成网友错误判断的原因是因这条裂缝中不时有气泡向外冒出。其实,这种情况在雨季很常见,并非是路面断裂向下透水,而是路面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后,水分挤压形成的内部空气向外排放的小水泡。这属于雨后正常现象并非道路病害。行人和车辆可以正常从路面通行。”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查勘中,也没有发现该裂缝下边的燃气管道存在漏气情况。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网友,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信息,应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是对防汛救灾的最大支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