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
记者7月21日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进入汛期以来,该局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在确保储粮安全的同时,做好全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重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5:00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实习生沈冰然报道  记者7月21日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进入汛期以来,该局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在确保储粮安全的同时,做好全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重任。 

加强防汛组织领导。多次召开防汛部署会,及时制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建立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协助抓、专门人员具体抓的度夏度汛快速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成立防汛防洪党员突击队,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 

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成立7个督导组,不定期对全市各储粮单位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防汛防洪预案,配足配齐防汛物资,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组织人员对全市各粮食库点进行防汛隐患全面排查,疏通仓库、住房及院场等物体四周排水通道,确保储粮安全。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各个库区值班值守随机抽查,确保人员在班在岗,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险情等情况,坚决守住储粮防汛安全。 

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建立应急物资信息监测预报平台,制订防汛应急物资保障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储备物资安全。7月21日凌晨,第一时间组织市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人员连夜奋战,配合市应急管理部门出库防洪编织袋1万个,圆满完成应急保障任务。 

目前,全市各粮库防汛形势稳定,库存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