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今年市财政拨付1.13亿元资金 重点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等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支持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今年市财政拨付资金1.13亿元,重点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工业经济新增长项目、技术创新示范项目、科技研发项目等。
今年市财政拨付1.13亿元资金 重点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等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0:37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实习生李翔兰报道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支持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今年市财政拨付资金1.13亿元,重点支持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工业经济新增长项目、技术创新示范项目、科技研发项目等。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财政局主动站位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不断为企业纾困解难,务实创新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在财政系统深入开展。为了准确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市财政局选取4种类型8家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对企业实际享受政策类型、税费数额情况进行了解,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千方百计畅通政策落实的“堵点”,积极研究提出政策落实的建议,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执行到位、落地见效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落实市级出台的各项支持企业政策,积极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紧跟专项债券的新政策、新变化,深入研究,提前谋划项目,依规申报项目,力争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支持,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在推进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中的重要作用。市财政局还开展分包企业“点对点”服务对接活动。30名科室负责人与30家“点对点”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对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惠企政策进行现场宣讲解读,进一步优化促进了亲商、助商、为商的营商环境,有效推进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开封财政系统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