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延时服务重大项目获称赞 企业有所需必然有所为
7月16日20时,龙亭区行政服务大厅内灯火通明,该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正加班审核企业申办注册材料,约2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递交到开封市北部片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延时服务重大项目获称赞 企业有所需必然有所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水龙 敖君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1:19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 通讯员敖君 实习生张海楠报道 7月16日20时,龙亭区行政服务大厅内灯火通明,该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正加班审核企业申办注册材料,约2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递交到开封市北部片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在此次靠前服务重大项目、解决企业发展所需、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龙亭区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记者了解到,在7月16日16时30分许,有关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的两家国有公司最终达成合作协议。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得到确切消息后,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该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急企业所急、特事特办、延时服务,努力为开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作贡献。 

该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陈吟乐先行代为申请人快速申报企业名称(名称申请所需材料在设立登记时已一并补齐)。由于设立登记申请材料尚不齐全,对电子化操作系统不太熟练,该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指导企业组织申请材料、填报申请材料、解答企业疑难问题。 

但该公司在设立公司章程时,出现了意外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设立公司章程时,需要全体股东签字确认并备案。由于申请人对相关法律法规并不了解,独自一人前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其他股东均未到场。龙亭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向申请人普及有关企业设立登记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知申请人需联系各位股东前来签字。 

20时许,所有股东到达现场后,该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立刻办理业务,约20分钟后申请人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开封市北部片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说:“龙亭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服务的行为,让我再次感受到市场监管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服务的作风!” 

“哪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企业投资就往哪里走,哪个地方的发展就会更快更有活力。企业有所呼,政策来呼应。”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桂国红表示,将始终按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导向要求,建立企业“发展册”,实行“店小二式”跟踪服务,像“剥洋葱”一样,做到一项一项整、一件一件办、一个一个突破。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提高效率,缩短项目落地周期,努力营造让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