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海祥带队赴荥阳抗洪救灾 雨夜连续作战义举感动中原
7月19日起,暴雨让河南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紧急关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海祥带队赴荥阳抗洪救灾。他们用一天一夜的辛苦,换来了受灾群众的平安,义举感动中原。
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海祥带队赴荥阳抗洪救灾 雨夜连续作战义举感动中原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7-22 08:09:01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7月19日起,暴雨让河南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紧急关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海祥带队赴荥阳抗洪救灾。他们用一天一夜的辛苦,换来了受灾群众的平安,义举感动中原。 

GetAttachment (3)

7月20日14时,张海祥接到河南蓝天救援协调中心的通知:荥阳告急,下辖的几个乡镇全部受灾。作为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他立刻吹响“集结号”,并迅速带领7名队友、3台车辆、2艘冲锋舟在暴雨中奔赴荥阳汜水镇。 

GetAttachment (2)

到达汜水镇后,洪水汹涌,张海祥和队友们立刻开着冲锋舟投入到抗洪救灾中。由于洪水面积大、雨下得急,张海祥发现,他和队友短时间内很难将人送到安全地带。有多年的救援经验的他立刻有了对策——带领队友驾着冲锋舟挨家挨户将分散在各处的灾民集中在一起,以便于集中施救。在救援过程中,有一对老年夫妻被困在二楼楼顶,而救援队赶到时正值深夜,两位老人已无力行走。张海祥和队友不顾危险爬上楼顶,将两位老人架到冲锋舟上。在他们的有效救援下,截至7月21日7时,汜水镇所有灾民全部脱险。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11

离开汜水镇,他和队友又奔赴附近的老君堂村抗洪救灾。截至7月21日16时左右,当老君堂村的灾民全部撤离时,张海祥和队友已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他疲惫地说:“今天下午在老君堂村安全转移1000多人。只要大家安全,我们就放心了!”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他们仅靠泡面和矿泉水支撑着。在洪水中逆流而上的一天一夜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老兵的赤子之心,也用大爱感动了中原大地。

今年,《汴梁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善美不断,关注持续。您身边有鲜活而生动、温暖而有光芒的最美人物吗?欢迎通过热线18317893299、18317896399进行相关人物推荐。  

活动结束后,《汴梁晚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将被授予“开封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各自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