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驰援冲锋——直击空降兵某旅官兵在贾鲁河祥符区段抢险救灾
连日来,受连续特大暴雨影响,贾鲁河祥符区段水位持续上涨。目前,李店桥处洪水已经过桥,造成大片农田被淹,汛情十分严峻。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贾鲁河祥符区段实地采访,直击空降兵某旅官兵抢险救灾。
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驰援冲锋——直击空降兵某旅官兵在贾鲁河祥符区段抢险救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07-22 07:54:56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915)-20210721215006

7月21日,人民子弟兵在贾鲁河祥符区段加固堤坝,筑起安全长城,保障群众安全。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连日来,受连续特大暴雨影响,贾鲁河祥符区段水位持续上涨。目前,李店桥处洪水已经过桥,造成大片农田被淹,汛情十分严峻。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贾鲁河祥符区段实地采访,直击空降兵某旅官兵抢险救灾。 

在临近祥符区西姜寨乡刘庄村、佛堂王村的贾鲁河祥符区段决口处,随处可见如火如荼忙碌着的“迷彩方阵”:抢筑防洪堤、搬运抢险物资、装填沙袋……空降兵某旅官兵吃住在抢险救灾一线,已经连续奋战一天一夜没有合眼。“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铮铮誓言响彻在抢险救灾一线。洪水面前,为了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子弟兵用“哪里人民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就战斗在哪里”的坚定行动,闻“汛”而动,不辱使命,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关键时刻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驰援冲锋!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水库出现险情。7月20日晚,驻扎在开封地区的空降兵某旅在接到抢险救灾的预先号令后,迅速组织官兵请领物资并展开动员,确保一声令下随时拉得出、顶得上。7月21日凌晨,该旅接到“贾鲁河开封祥符区段有两处决口,要求你部前往支援”的命令后,闻令而动,出动650人、车辆38台,迅速赶赴现场。 

贾鲁河祥符区段的两处决口,情况危急,村庄民房距离河堤非常近,一旦出现险情,将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伤害。赶到现场后,虽然大雨滂沱、道路泥泞,但官兵们排除万难,以最快的速度在贾鲁河祥符区段使用编织袋抓紧加高护堤,他们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方式,奋战10余个小时,筑起长1.5公里、高1.2米的沙袋墙,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河堤加高加固任务。21日中午,贾鲁河祥符区段迎来第二波洪峰,当日下午,临近佛堂王村的贾鲁河祥符区段发生决口险情,16时30分左右,该旅抽调128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决口处,再次投入抢险救援的战斗状态。

子弟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举过头顶,人民群众也把子弟兵捧在手心。近日,在部队官兵经过处,在封堵缺口一线,出现一幕幕暖心场面:“你们是去前线的吧?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车队向刘庄村方向行进时,一位年轻人塞给战士们3瓶矿泉水连声感谢;附近村民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官兵送来面包、牛奶;刘庄村一名五旬老汉还专程给战士们送来一筐鸡蛋……

21日19时50分许,佛堂王村决口处突降大暴雨,为抢险救灾再次带来考验。望着湍流不息的洪水,战士们信心十足地表示:“汛情还在继续,我们有信心完成后续任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