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封+首页 > 正文
河南疾控紧急提醒:洪涝灾害期间注意饮用水卫生
7月21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称,洪涝灾害对饮用水卫生可能会产生致病微生物污染、水质感官性状恶化和有毒化学物质污染三个方面的影响。塘水等。
河南疾控紧急提醒:洪涝灾害期间注意饮用水卫生
来源:中原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7:43:06

7月21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称,洪涝灾害对饮用水卫生可能会产生致病微生物污染、水质感官性状恶化和有毒化学物质污染三个方面的影响。对于临时应急的供水水源,推荐选择的顺序为:优先选择泉水、深井水、浅井水,其次才考虑河水、湖水、塘水等。

此外,河南省疾控中心提示,洪涝灾害期间,应该做到不喝生水,尽量喝烧开的水、瓶装水或经救灾指挥部认可的饮用水(净化设备现场制备或送来的桶装水);不喝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不用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漱口、洗菜等;缸、桶、盆等盛水器具要经常消毒,消毒后用干净的水冲洗;自觉保护生活饮用水水源及环境,在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倾倒生活污水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