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封+首页 > 正文
痛心!河南暴雨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痛心!河南暴雨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来源:大河网 作者:申华 发布时间:2021-07-22 07:40:52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河南省汛情救灾情况,并就公众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全场起立向此次汛情的遇难者默哀。

河南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 超120万人受灾

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郑州大型商超备足货源 目前这些超市正常营业!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吴福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截至目前,永辉超市的14家门店中7家正常营业。丹尼斯百货7家门店中4家正常营业,丹尼斯便利店360家门店中260家正常营业;丹尼斯超市26家门店中21家正常营业。大哈超市11家门店中7家正常营业。711便利店14家门店中11家正常营业,易初莲花、大润发、北京华联、世纪联华等超市门店均正常营业。目前,郑州市正在营业的商贸流通企业均货足价稳,未正常营业的企业正全力恢复营业状态。

郑州号召各商贸流通企业不涨价

郑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向各商贸流通企业发出倡议,号召企业汛情期间加大米、面、油、肉、蛋、菜、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履行社会义务,不涨价、保供应;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商品以及其他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未来几天河南降雨情况如何?气象部门权威回应

      河南省气象台副台长、正高级工程师苏爱芳在答记者问中介绍,预计到22日14时,河南大部仍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中部和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河南西北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270毫米)。郑州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60~100毫米、局地120~140毫米;其中,21日夜间50~90毫米,22日上午5~2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22日14时至23日14时,河南中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郑州阵雨转多云,降雨量1~5毫米。预计 今明两天河南降雨仍将持续,河南中部和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致灾风险极高,各地需继续做好洪涝、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灾害防御以及河堤、库坝等的巡查工作,并防范强降雨对救灾各项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此外淮河、海河流域需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

      河南高速仍有200个收费站交通管制 河南五市一县道路客运全部停运

      7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全省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截至目前,高速公路方面,仍有200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临时关停服务区4对。普通公路方面,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断行37处,农村公路受损严重道路50多条,断行路段200多处、损坏桥梁30座。水运方面,全省水路客运、渡口渡运封航,黄河浮桥全部拆除,港口码头作业停止运营,沙颍河、淮河航道禁航。道路运输方面,郑州、洛阳、安阳、新乡、焦作、巩义等五市一县道路客运全部停运。城市公共交通方面,郑州市地铁全线停运,郑州、开封、新密等26个城市公交停运,平顶山、安阳、新乡等9个城市公交部分停运。

     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如何保障?郑州启动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供应情况监测机制

     郑州市第一时间畅通了肉蛋菜储备企业、大型商超及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的沟通机制,对当前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供应情况进行摸底。从反馈情况看,储备企业肉蛋菜商业储备均正常,其中双汇猪肉储备2万吨,藏金源猪肉储备2000吨,汇德牧业鸡蛋储备50吨并保持正常每天鸡蛋生产20吨,万久农产品有限公司单个菜品保持正常出货200吨,肉蛋菜均能保持正常供应,且价格稳定。同时,万邦批发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全市居民生活需求。

     家里为啥还没电?郑州配网设备受损严重 这些区域停电面积较大

     受暴雨影响,20日7时至21日11时,共发生故障停运448条10(6)千伏配线,其中39条次已送电,遗留409条正在抢修,共影响12356台区,影响用户74.96万户。

    经初步排查,郑州配网设备受损严重,其中变压器受损736台,电缆线路受损377条、150.8千米,单体设备受损2575台,倒杆6028基,柱上断路器故障652台、柱上隔离开关故障1121台。

     当前停电区域较大的有:航海路、未来路、中州大道、石化路一带,紫辰路、南三环、滨河路、紫东路、二里岗一带,中牟白沙镇、商都路与前程大道一带。

     医院、银行、铁路局等重点场所电力供上了没?

受本次强降雨影响,目前郑州市(含县公司)共有85户重要客户用电受到影响,其中45户全部线路停电、40户部分线路停电。目前郑大一附院、省妇幼保健院、武警部队河南总队医院、中国人民银行、铁路局调度大楼发电车已接入运行。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医院)发电车已到达现场,因现场积水过深未接线,已经启动自备发电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