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高建军讲话 李湘豫主持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市领导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高建军讲话 李湘豫主持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7-22 02:22: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市领导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湘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期我市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我市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领导干部坚持到一线指挥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统筹有力,措施得力,军地军民齐心协力共同防汛救灾,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让人民群众踏实放心。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我市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彰显的大爱互助精神,深入宣传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一线的感人事迹、先进事迹。组织部门要在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一线发现、识别、激励干部。
    就做好下一步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要利用好强降雨的间隙,做足准备工作,为处置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雨情筑牢坚实基础。要着力开展好贾鲁河、惠济河出险河段抢险救灾工作,开展好黄河、内河和城市防汛工作,严防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以这次应对强降雨为契机,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着眼长远发展,将防汛工作与城市规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救灾体制机制,层层抓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下沉到防汛救灾工作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开封的城市温暖和温度,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防汛救灾与相关工作。把防汛救灾与谋划策划、对上争取重大水利项目、重大惠民工程结合起来,与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结合起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抓安全,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确保居民群众以及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人员的安全。要抓统筹,将防汛救灾与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卫生防疫、饮水安全、民生保障等一体化推进。要抓预防,高质量高水平做好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动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银生通报了军民合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付磊安排部署了黄河防汛工作,张松文通报了贾鲁河防汛抗洪工作情况,黄玉国安排部署了城市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