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靠前指挥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 构筑牢固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对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7月21日,高建军深入贾鲁河祥符区西姜寨乡与中牟县交界处,调研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
高建军李湘豫靠前指挥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 构筑牢固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7-22 02:23:29

BY5I1559_看图王(2892896)-202107220046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对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7月21日,高建军深入贾鲁河祥符区西姜寨乡与中牟县交界处,调研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7月20日至21日,李湘豫深入贾鲁河抢险一线指挥防汛抗洪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构筑牢固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872)-20210722004542

高建军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李店桥,现场察看贾鲁河河道流通、河道防汛、河堤加固等情况,了解防汛薄弱环节,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辖区内贾鲁河防汛救灾及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打好防汛抗洪主动仗。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878)-20210722004546

在贾鲁河刘庄村段,高建军亲切看望驻汴部队、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等,向所有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高建军指出,要切实扛牢防汛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救灾设备和物资保障,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盯防,切实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做好主动避险转移,对面临洪水威胁的群众要及时转移疏散、妥善安置,同时要增强群众防汛备汛意识,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在大汛之后防大疫。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884)-20210722004550

高建军强调,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认真思考,立足城市长远、退地还河,推动城市水系的水生态长足向好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凝聚军民强大合力,统筹整合好人民子弟兵、基层组织、专业队伍等各方面力量,建立抢险救灾服务梯队。要关心关爱抢险救灾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长期在岗坚守的工作人员轮休,从各方面为开展抢险救灾提供坚强保障和后盾支持。要大力开展群防群治,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筑牢防汛救灾的人民防线和钢铁长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副市长王国庆等也到一线参加贾鲁河开封段防汛抗洪工作。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890)-20210722004555

7月21日,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驻汴官兵紧(2892902)-20210722004604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