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团结一心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仗“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紧急应对,以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做乘风破浪的“逆行者”,为抢险救援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团结一心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涛 发布时间:2021-07-21 20:14: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涛报道 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水肆虐河南全境,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紧急应对,以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做乘风破浪的“逆行者”,为抢险救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1185520

暴雨来袭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勇、院长张祎捷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指示,要求确保医院运行安全、确保患者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供水供电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1185532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涉水察看灾情,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全院干部必须全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7月20日晚,由于地势原因,病案室、医学检验科、风湿免疫科发生倒灌。院办、后勤服务部、安保部等科室负责人纷纷奔赴一线了解受灾情况,搬沙袋、抬水泵、铺道路,组织开展生产自救,转移患者。风湿免疫科15位患者及家属被安全转移,21日早上,病房积水清除完毕后,再次被安全转回到病房。

微信图片_20210721185550

“各科室在岗人员务必把急救设备充满电”“空调机房正在进行排水”“被雨水压塌的帐篷已撤离”……这样急促的话语、传送的信息通过呼叫中心、工作群下沉到医院各科室,他们用声音传播汛情,用文字记录抢险进程,用信息调动救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1185558

这一夜,还有很多职工自发留在医院,纷纷表示为了我们的“家”随时准备着。党员带头冲在一线,全院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仗"

图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