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险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极端天气,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越是艰险越向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来源: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1 18:26:02

在防汛抢险一线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彰显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汛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省委明确提出要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险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极端天气,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越是艰险越向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现倡议如下:

——筑牢防汛减灾坚固“堤坝。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落细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当好人民群众可靠“主心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要强化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及时排除因汛情影响正常生产的各种因素。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发挥组织优势,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积极组织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挥党员干部“硬核”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先锋表率,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群众贴心人。

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因素;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及时发现、宣传、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金少凌